首页->文明播报

人行拉萨中心支行打好“组合拳”抓实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心支行了解到,该行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抓好党的建设,管好党员队伍,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结合具体业务工作,连环出招,打好“组合拳”,形成了领导班子抓党建意识强,党建工作方式丰富灵活,党建工作保障引领作用有效发挥。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及时制订工作方案,适时召开推进会,推动学做结合、务求实效。2016年,共开展4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8场次专题培训讲座,各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143场次,参加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搭建主题实践载体,推动形成了“党建+精准扶贫”“党建+履职创新”等工作形式。

  以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大力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出台关于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以及“三重一大”实施细则等20余项党内制度,定期检查通报制度落实情况,按季度开展党建工作目标考评,党建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建立拉萨和成都两个离退休党总支,新建5个市(地)中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拉萨中支机关所属27个党支部集中换届顺利完成。

  以创建平台为依托,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组织优秀党员、文明员工、巾帼建功标兵、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和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业务、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不断强化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畅通党员诉求反映渠道,更多的党员干部能把讲党性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潜移默化地自觉把奉献作为行为标准,在多项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

  以离退休、群团工作为抓手,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工作,统一异地流动党员管理、建立离退休党员活动基地、建立老年大学,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多种活动。发挥女工委和团委纽带作用,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推动职工心理减压服务,组建各类兴趣小组,班子成员带头参加集体活动,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青年干部活力。

  以强基惠民为着力点,党建特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人行拉萨中心支行深化感党恩教育,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累计宣讲50余次,开展“党员干部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结对帮扶5个村73户贫困户,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开展访贫问苦和爱心活动,为农牧民群众送去党的温暖。专项拨款维修和完善各村党员活动室,构筑驻村党员与农牧民群众交流平台,指导村委党建工作开展,协助组织党建学习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在农村的基层阵地作用。(记者 李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