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党旗飘扬聚合力—拉萨二职党建工作小记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十送红军》《映山红》《东方红》……一长串红歌名单是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学校“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合唱大会的节目单,也是该校各个教学部无数师生发自内心的声音。

  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学校自建校以来一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民族团结、业务工作、作风建设互动多赢的良好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立了高规格、专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并按照相关责任要求,制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将专项工作的目标分解到各处室、各系部,落实到每个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加强理论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为契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洁教育。

  大力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文化建设进处室、进班级、进宿舍,把廉政警示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党建带动群建,以群建服务党建,支持工会、共青团、教代会等机关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有效开展活动;结合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把廉洁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校园文化。

  强化责任、完善监督、惩防体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校党委统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教代会监督、学校领导班子内部监督等民主监督,深化校务公开工作;通过党建工作汇报、总结、检查、诫勉、整改问题等加强对学校中层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列入重要议程、听取工作汇报、有序检查验收、开展宣传教育、进行责任追究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制度。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真学真懂”为基础、以“实做笃行”为关键、以“支部建设”为重点,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向深入,取得较好成效。

  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该校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总结学校党建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始终保持党建工作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记者 张尚华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