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推行汽车4S店车购税自助缴税


发表时间:2017-12-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2月15日,拉萨市举行推行汽车4S店车购税自助缴税系统启动仪式。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获悉,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拉萨市国税局深度融合“互联网+税务”理念,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服务,积聚智慧税务”为目标,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即日起,拉萨市率先在全区试行汽车4S店自助办税业务,西藏康达汽贸公司奥迪4S店等7家4S店车购税自助办税终端开始对外服务。

  西藏康达汽贸公司负责人徐颜文说:“这次上线的自助缴税机,为汽车经销商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服务档次,提高了办税效率,也让纳税人在4S店内能够体验‘一站式’服务,不仅提升了企业的服务形象、品牌形象,又为市场竞争增加了砝码。”

  拉萨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局长强巴旦增说:“车购税网上申报自助缴税系统通过互联网以远程自动化办公的模式把税务大厅延伸到各个4S店,打破了车购税办税服务8小时工作制的时间限制、办税服务厅的地点限制、人工窗口服务方式的限制,初步实现了‘7×24’的无假期、全天候的‘一站式’自助服务。对开展自助办税服务的汽车经销商来说,‘一站式’服务带来了良好的购车体验,提升了企业的服务形象,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增添了砝码。因此,系统的成功上线实现了纳税人、汽车经销商、税务部门三赢的局面。”

  据了解,目前,拉萨市共有7家汽车经销企业申请安装了自助办税系统,分布范围主要集中在市区罗布林卡路、八一路、金珠路、318国道沿线。7家汽车经销商年销售量占车购分局全年总征收台数的40%左右。在被记者问及其他汽车经销企业如何申请安装自助办税系统时,强巴旦增说:“企业如果具备销售地址固定、财务人员固定、参加过税务培训的专职人员等条件,且有独立的房间摆放自助机,有监控设备、防盗设施,有外网和电信电话线,即可到堆龙德庆区的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进行申请,在和我们签订票证领用保管协议后,可办理安装自助办税系统相关手续。”(记者 黄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