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城关区民族团结小故事:团结之花绽古城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56个星座,56枝花,56族兄弟姐妹是一家……”

  目前,在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的会议室内,在《爱我中华》的悠扬旋律中,来自街道辖区的维吾尔族、回族、藏族、汉族各族群众欢聚一堂,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的支持。

  “谢谢维族兄弟,是他们给了我们这个困难家庭生活上的帮助……”说这话的,是嘠玛贡桑街道低保家庭居民旺姆。现场,当旺姆从维吾尔族兄弟买买提艾则孜手中接过1500元慰问金时,不停地表达着感谢。

  这是嘎玛贡桑街道维回藏汉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体现。

  买买提艾则孜是新疆乌鲁木齐人,五年前来到拉萨从事餐饮生意。五年来,在政府部门和当地群众的关心支持下,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在拉萨创业的五年间,我感受到了藏族汉族维吾尔族各族群众的互助和友爱,我们也收获了真情。出于感激之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拉萨的民族团结更加美好。”

  随后,买买提艾则孜向身边的藏族群众献上哈达表达感激之情,“刚刚来到拉萨的时候,创业起步都特别难,是在许多藏族群众的帮助下,让我找到了创业的方向。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回报我身边这群亲爱的藏族群众。”

  说罢,买买提艾则孜给生活在嘎玛贡桑街道辖区的20户生活困难家庭每户送上了1500元的慰问金。

  “社区,看似大,但它实际上就是一个大家庭,各族兄弟姐妹生活在这里,亲如一家。”嘎玛贡桑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常会借助各种节日、节庆,将大家聚在一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以此进一步夯实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该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团结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