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整治环境卫生


发表时间:2018-02-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河道内、河边的生活垃圾及河内水草。记者 央金 摄

  为切实落实环境卫生整治任务,创建美丽、卫生城市,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加强了对日常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加大了蹲点检查力度,杜绝各类偷倒垃圾的现象发生,整治清扫和蹲点检查工作双管齐下,有效确保了拉萨市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近日,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督查人员在进行日常巡检时,发现有偷倒建筑垃圾、施工车辆在主干道抛洒砂石等现象,在各相关单位的配合下,对偷倒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相关违规单位进行了处理。

  据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督查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西郊区域北环路存在偷倒建筑垃圾现象,该公司工作人员及时组织4名一线环卫工人对5余吨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在北环路德吉花园后面发现有大量偷倒装修垃圾和建筑垃圾现象,该公司一线工作人员联系协调纳金乡村委会,由纳金乡组织10人,对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

  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娘热中路巡查时发现主干道路存在大量抛洒的砂石。经调查核实得知,该路段砂石是西藏某建设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抛洒所致。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协调该公司负责人赵某,要求其对路面砂石进行清理,并支付清洗路面费用1200元,并写下保证书:如若再次出现抛洒现象,将严肃处理。随后,该公司清扫部门组织6名一线员工,车队部门安排一辆8吨洒水车,耗时1个小时,将路面砂石清理干净。

  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公司将会全力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人员,加大对偷倒垃圾现象的治理,同时加大对商户及施工方的教育,从根本上杜绝各类不良现象的发生,打造拉萨市洁净优美城市环境。(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