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爱心饭馆”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2-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暖阳下,走进人流不息的城关区冲赛康商业中心核心片区,南来北往的商品、货物、商户好不热闹。

  冲赛康社区居委会于2016年6月8日开张的“爱心饭馆”也在这闹市里。

  走进“爱心饭馆”内,顾客区域摆放的30多张桌子四周都围满了前来吃饭的食客,座无虚席的饭馆内,服务员忙着收碗碟、提供甜茶,厨房里工作人员更是忙碌得停不下来。

  正在忙着擦桌子的次央,在没来“爱心饭馆”前没有任何经济收入。家住八廓街的她,带着2个孩子生活,还曾是低保户。

  不过从她面色红润,笑声爽朗的交谈中,丝毫看不出曾经不如意的点滴。“在社区居委会的关心下,我来到这里上班,现在每月有5千元收入,生活压力小多了,现在置办年货压力也不那么大了。”次央开心地说。

  “我们开办‘爱心饭馆’主要是为了社区里的低保户、困难扶贫对象提供就业岗位。‘爱心饭馆’里的肉制品都是由净土公司提供,防疫站每两个月检查一次,保证质量,加上售价便宜,开办以来生意火爆。下一步我们打算再开一家‘爱心饭馆’分店,解决社区里更多无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冲赛康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拉巴次仁介绍说。

  “爱心饭馆”由于食材干净、味道鲜美,开业以来深受顾客喜爱,生意火爆,每日营业额在1万元左右。每年年底冲赛康社区居委会会对“爱心饭馆”所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公示,除去饭馆的各项开支外,剩余资金用于藏历新年来临之前对辖区66户五保、低保、低保边缘户及冲赛康社区辖区“双联户”居民组长、基层干部退休人员130人的帮扶慰问。

  目前饭馆里共有27名工作人员,其中23名为社区低保困难居民,4名为外来困难务工人员,他们之前没有固定经济收入或者收入并不高。自从在“爱心饭馆”就业后,普通工作人员每月可领取到4千元工资、厨师5千元工资、厨师长可以领到7千元工资,过年过节时还会领到加班补助。(记者 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