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走进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帮助孤残儿童树立勇敢拼搏的精神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顽强品质,3月5日,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组织15名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走进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人间大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很多慰问品,水果、还有篮球、足球、毽子、跳绳等体育用品,折纸、铅笔、削笔刀、水彩笔、藏文钢笔以及画册等学习用品,共计7400元。

  课堂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身有残疾,很多孩子听不见声音或者说不出话来,志愿者和他们打着手势耐心交流,孩子们在画册上认真地涂颜色,志愿者在一旁帮助指导,穿着红色校服的学生和穿着蓝色服装的志愿者形成鲜明对比,一堂轻松的绘画课热闹地进行着。

  操场上,志愿者带着所有孩子做起丢手绢游戏,操场上围出三个圆圈,大家几乎都用肢体语言进行交流,孩子们绕着圆圈欢快地追赶着志愿者的脚步,大家打成一片。五年级的德庆曲珍很腼腆,她说,“每年哥哥姐姐们都来看我们,给我们带很多吃的和用的东西,还带我们做游戏,很开心,在这里我要谢谢哥哥姐姐们。”在场的每位志愿者都面带笑容,认真聆听孩子们的歌声,被这群折翼小天使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感动着。(记者 孙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