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今年,拉萨市工商系统把企业登记与监管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之中,更加准确地把握新形势下商事制度改革的目标方向,努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

  拉萨市工商部门力争在2018年底,开通覆盖全区域、全类型、全环节的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具备身份验证管理、电子签名管理、无纸化电子档案管理等功能。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企业登记业务的高度融合,完善电子营业执照系统网上办事、网上亮照等功能。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系统的广泛应用,使电子营业执照成为“互联网+”环境下市场主体的唯一网络身份认证和管理标识,为申请人提供更加智能化、标准化的登记服务,在更广范围、更大程度、更深层次上提升登记效能,实现企业“一照走天下”。(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