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车购税自助缴税终端运行良好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自2017年底拉萨市推行车购税自助缴税终端以来,真正实现了缓解办税服务厅压力,控制税收成本、分流大厅业务量及便民利民的目的,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认可与赞誉。

  一大早,记者在某汽车经销店铺里看到,前来办理自助缴税业务的纳税人井然有序排着队,纳税人嘎玛顿珠使用自助缴税终端扫描车辆合格证,再刷银行卡,不到5分钟,一张崭新的完税证明就打印了出来,极大地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

  嘎玛顿珠告诉记者:“以前缴纳购置税,都要跑很远,自从缴税机上线以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不用跑到服务大厅缴费,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514台车辆已通过自助缴税终端进行缴税,征收车辆购置税税款达到470多万元,实现购车、纳税一条龙服务。打通了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征纳双方的“双减负”。

  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副局长多吉坚参介绍,车购税自助缴税机的上线,解决了办税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控制了税收成本,让纳税人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打开了纳税人、汽车经销商、税务部门三赢的新局面。下一步,我们将因地制宜,实现自助缴税终端最大程度的覆盖,让更多的购车人实现就地购车,就地上税。(记者 群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