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人社部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拉萨市今年将采取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五送”就业服务“上门行动”等6项举措助力拉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彭丽华介绍:“今年,拉萨市人社部门将采取以下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一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依托产业项目和用工岗位开发,积极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二是加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登记,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动态全覆盖;三是鼓励和支持搬迁人员开办糕点房、茶馆、藏餐馆、小商店等,创造一批创业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四是开展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对城镇和易地搬迁零就业家庭实行动态清零,保证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五是开展‘五送’就业服务‘上门行动’,为转移就业家庭提供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就业服务,实施城乡一体的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建立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六是开展贫困劳动力‘志智双扶’行动,加大就业观念引导,就业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完善培训考核制度,实现培训量和质的双规范,提升就业能力。”

  市人社局副调研员费彦红告诉记者:“在拉萨市今年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的培训转移就业工作中,我们将重点围绕岗位开发、开展订单式岗位技能培训以及就业服务等工作,确保每个家庭能够实现一户一人就业,有就业意愿的群众能够实现多岗位选择、多渠道就业,真正确保我们的易地搬迁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