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最美妈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表达对广大母亲的节日祝福,母亲节期间,拉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最美妈妈”为主题,结合新媒体和“巾帼众创空间” 工作,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是开展《我的妈妈最美》票选活动。为充分展示博大无私的母爱精神,彰显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妇女为促进拉萨市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市妇联围绕5月14日母亲节,开展了《我的妈妈最美》线上点赞票选主题活动。票选活动的开展,使公众关注“拉萨女性”微信公众平台,了解市妇联的工作职责及新闻动态,更为“拉萨女性”新媒体平台积累更多的用户数。

  二是举办了“拉萨市妇联新媒体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市妇联邀请了“拉萨女性”运营方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为八县(区)妇联主席、市妇联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向巴彩喜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大家以学习新媒体工作方式来庆祝“母亲节”。向巴彩喜主席围绕着全国妇联关于网络及新媒体工作现状、工作计划、结合拉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爱乐福公司业务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拉萨女性”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情况、运营情况以及各类活动支撑规划,同时结合“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专题培训”相关工作要求介绍了市妇联新媒体业务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三是巾帼众创空间主办的第一场巾帼沙龙如期进行。本次沙龙主题为《西藏简史》,邀请了全国优秀民族文化传播者、金牌讲解员、西藏旅游形象大使白玛金珠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金珠老师围绕不可磨灭的记忆与不可分割的历史两大部分,以风趣的讲解方式,引用大量的史学依据,使参与者在西藏由古至今的历史中跌宕起伏。沙龙结束后参与者纷纷希望随着巾帼众创空间投入运营后,能为全市妇女发展提供更好平台。

  四是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林周县阿朗乡妇联组织辖区内的母亲群众开展了以“感恩母亲 传承孝道”为主题的母亲节座谈会,母亲代表对阿朗乡存在的私生单养问题进行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乡妇联为各位母亲发放了头巾、水杯等纪念品和致母亲的一封信。墨竹工卡县德仲村妇联组织驻村工作队、下沉干部为居住在高海拔并且行动不便的16名老人送去了价值3248元的16床被子,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老人们身边,让她们感受到母亲节的温暖和快乐。尼木乡妇联联合乡卫生院就风湿和结核病为186名妇女群众开展了以“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妇女健康知识讲座,讲解了什么是全民风湿和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及常规治疗常识,宣传国家对结核病人诊疗减免检查费、免费治疗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提醒大家要定期做好疾病的检查和预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自身健康,享受美好人生。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姿多彩的母亲节活动,在全社会倡导歌颂母亲、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了感恩、知恩、报恩的社会风尚。(拉萨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