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粽”情拉萨好去处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端午节假期,当甜咸粽子齐聚餐桌之际,逃离炎炎夏日,一路奔向清凉的拉萨实在是一个上佳选择。

  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加上高考结束,我区节日旅游主要涉及休闲避暑游、家庭游、毕业游等。

  6月18日,记者走访拉萨市旅游市场发现,古城已迎来端午旅游小高峰。

  “为了逃过一、二线城市的景点拥堵,我们选择了来拉萨感受清新空气与绿水蓝天。”提前半个月就在网上定好酒店与路线的山东游客胡海兵乐呵呵地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拉萨市各大旅行社推出的线路,涵盖了纯玩、深度、体验、探险等旅程,给进藏游客带来了不少难忘的旅游体验。

  继骑行、自驾等旅游方式之后,拉萨市又有了一项全新的旅游方式——空中游。

  许多游客预定好体验时间,来到位于拉萨河畔的慈觉林直升机场,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安检、签署协议、登机。

  透过玻璃窗,俯瞰美景,机上游客啧啧称赞。“从空中俯瞰纵横交错的水道和河谷中的城市,实在让人震撼。”把相机对准布达拉宫不停拍照的宋宁宁兴奋地说。

  除此之外,空中游还有拉萨—纳木措扎西半岛、拉萨—羊湖等多条低空旅游观光航线可供选择,让游客在青藏高原的蓝天白云中,享受到不一样的观赏体验。(西藏日报记者 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