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爱心市民资助准大学生 8月公布名单并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3308908123,这是拉萨市民余洪亮的私人电话号码,因为一个善心举动,过去几天里数百人通过这个电话号码与余洪亮进行联系。

  上周四,西藏商报应市民余洪亮的请求,对他有意资助准大学生的消息进行了报道。一时间,这则爱心资助消息传遍了我区各地。有家庭贫困的孩子给余洪亮打电话的,也有驻村干部亲自找到余洪亮了解情况的,最让人感到温暖的是,有些市民和刚毕业的大学生给余洪亮打来电话,只为了向他的行为表示支持和鼓励,让余洪亮十分感动。这是余洪亮首次给准大学生提供资助。他计划资助至少10名我区应届高中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帮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

  来自日喀则萨迦县的盲人考生次仁也在报社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拨打了余洪亮的电话。次仁和爸爸、奶奶一起生活,种地是家庭的收入来源,收入微薄。今年高考分数为422分,他填报了心仪的西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记者了解到,次仁近期在一家打字店打工。他可以很熟练地使用键盘,每打出一行字,他都会在盲文点显器上确定一遍。再过一段时间,次仁结束了这份工作后,还要去学习电脑知识。他是一个有着上进、勤奋和积极乐观品质的男孩。

  “我这两天接了几百个电话,除了申请资助金的孩子们以外,还有一些市民和大学生专门打过来电话鼓励我,让我觉得特别温暖。”余洪亮说,他希望有能力将这个爱心行动持续下去。几百个电话打来,这个工作量实在很大,接电话、咨询、登记,第一天余洪亮就忙到了夜里12点。

  接受电话报名期间,余洪亮还决定帮助一位小学生。那天,那曲比如县夏曲小学的领导看到余洪亮的资助信息后给他打来电话,该校有一名9岁的小学生是个孤儿,跟着年迈的奶奶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家里没有多余的劳动力,生活拮据。听完电话,余洪亮和朋友决定帮助这个孩子。

  余洪亮说,此次资助对象为今年我区高中毕业的准大学生,优先选择单亲家庭、低保户、贫困户和孤儿进行资助。7月15日将停止接受报名,8月中旬将公布资助名单,并统一发放资助金,请大家耐心等待。(西藏商报记者 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