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布多:命运无情 人间有情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布多家住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社区,生活清贫。

  独居的她,不仅因肢体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还患有多种疾病,只能靠低保维持日常生活。为此,布多常感命运无情。有时她会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家中,两眼直勾勾地望着窗外发呆。

  直到有一天,布多家的房门被叩响了。

  原来,是新一批的工作队来入户走访了。打开房门,布多显得有些激动。“快请进!”她显得有些语无伦次,“感谢你们来看望我,谢谢你们!”

  驻吉崩岗社区工作队(城关区法院派驻)队长丹增吉宗看到布多的情况后,有些惊讶。但凭借着多年来的基层工作经验,她隐隐预感到,布多的生活处境并不好。于是她和队员们一起,与布多拉起了家常。

  由于没有太多精力打扫房间,布多家饭桌上放着很多没有洗的碗,地上也脏乱不堪,屋中甚至还充斥着一股霉味。

  看到这样的情形,丹增吉宗又带着队员们,开始帮助布多打扫家里的卫生——丹增吉宗负责收拾布多家中杂物,队员扎西旺久、德珍和次仁多吉则拿着笤帚、拖布和抹布,擦擦洗洗。不一会儿功夫,布多家就变了模样。临走时,工作队还不忘帮助住在三楼的布多将家中的水桶都灌满水。

  “这些事情本来是我自己该做的,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看到队员们的举动,布多抽动着嘴唇,泣不成声。

  没过多久,布多住院了。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到医院看望她。

  布多身体的状况,牵动着每一位队员的心。大家纷纷解囊相助,为布多送去牛奶及500元慰问金,并叮嘱她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工作队。

  阳光透过玻璃照在病床上,看着大家关切的表情,布多感觉心里暖暖的。

  在工作队的帮助和鼓励下,布多表示,自己一定会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战胜疾病,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从布多的纯朴和坚毅中,我们感受到了她面对生活困难和战胜疾病的决心,从她树立自信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驻村工作的意义和光荣使命。”布多的经历,让工作队员们感慨良多。丹增吉宗说:“驻村工作是平凡的,但看到群众脸上的笑容,听到他们的一声谢谢,这种平凡让我们感动,更是我们工作中的宝贵财富。”(西藏日报记者 杨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