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普布次仁: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就要把它当成自己的困难。”这句话是普布次仁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他说自己没什么大的本事,但是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居民幸福、和谐相处,他愿意这样忙下去。

  2000年,普布次仁被嘎玛贡桑街道党委选派到嘎玛贡桑社区工作,2005年任党支部书记至今。这些年来,他本着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精神,抱着上为社区党支部负责、下为群众服务的工作态度,在出色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树立了一名社区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今年46岁的普布次仁是一名退伍军人,正是因为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他干事很利索,有条理。在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全是他的工作记录,把社区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总是安排得井井有条。普布次仁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影响着社区里的每一个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社区里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和做事风气。

  社区的群众都爱戴他、信任他和尊重他,有什么事情都会找他帮忙,他也积极回应群众的需求,很多事只要他出面就会得到解决。尤其是在嘎玛贡桑社区建房子时,总是会有居民发生争执,基本都是普布次仁去调解,因为他会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心平气和地为居民调解,大家都很信任他,相信他是公平公正的。

  2013年,普布次仁的妻子不幸患重病,必须在内地接受治疗,平日里就忙碌的他变得更加忙碌了,不仅要照顾正在治疗的妻子,还要照顾正在读高中的孩子,但即使这样,他也从来没有把消极的情绪带到工作上,他克服家里的困难,坚持工作。当同事们知道他为了治疗妻子的病欠下了十几万元外债,想要捐款给他时,却被他拒绝了。“工作是工作,家庭是家庭,我不能让家庭影响了工作。”普布次仁的这句话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藏日报记者 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