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公交公司为区运会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眼下,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区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自7月12日区运会正式开幕起,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便抽调102辆公交车,专门用于本届区运会的载客运输服务,为区运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工作人员廖斌告诉记者:“这些车辆每天往返于各大比赛场地,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观众提供方便、及时、安全的交通运输服务。为保障本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制定了严密的措施,对所有承担本次运输任务的驾驶员进行集中、专业的培训,让每一位驾驶员明白本次任务的重要性,并掌握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方法;对所有承担本次运输任务的车辆,我们严格执行一日三检工作,通过技术人员检查、驾驶员自检和保障团队管理人员检查三重手段,切实保障所有车辆安全运行,圆满完成本届区运会的交通运输任务。”

  据了解,投入本次区运会运输任务的102辆公交车大多都是新能源公交车。该公司通过智能调度指挥平台,对所有车辆进行监督管理,有效利用现有交通设施减轻交通负荷,提高运输效率,以优质、高效、安全的运输服务,保障区运会顺利进行。

  “由于临时抽调102辆城区公交车用于运动会载客服务,导致市区部分公交线路运力不足,使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时的候车时间有所延长,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运动会结束后,所有公交车都会恢复正常营运,届时可解决乘客候车时间长的问题。”廖斌说。(记者 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