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农牧民子女占总数的97%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由西藏团区委、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安嘉汇汉唐书城、长颈鹿家族读书会、声音行走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千声助盲童、万心祝西藏”声音图书馆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挂牌,这是拉萨市首个声音图书馆。

  这座声音图书馆是由来自韩国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南京大学等全球近80所大学、企业的1000名志愿者共同捐赠声音而构成。

  目前,志愿者们已经录制世界名著、儿童读物等近300本书,累计近1万集音频,并为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所有盲童每人配发听书小音箱一个。

  未来,随着全国声音志愿者的加入,此项目将会为我区那曲、日喀则、山南、昌都4所特殊教育学校的所有盲童捐建声音图书馆,配发听书小音箱,让盲童不因失明而丧失读书的机会,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时搭建起与外部世界的广泛链接。

  此项目的发起人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团委书记、长颈鹿家族读书会创始人张梦楚表示:声音图书馆的建立,将会在书籍、盲人、全民阅读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丰富盲人的精神世界。同时,为他们读书,也是所有声音志愿者自己的一次“静心之旅”。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不断推广,在全中国建立更多的声音图书馆。

  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2000年。

  目前,学校共有199名学生,农牧民子女占学生总数的97%。

  该校校长宁红兵表示:“此次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物质的援助,也是一种精神上的升华,更是一种信念、一种促进我们前进的动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携手共进,我们的学生一定会发奋努力,将来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