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晚报社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


发表时间:2018-08-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拉萨晚报社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接受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

  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历史官函、一个个历史场景复原,让拉萨晚报社干部职工在参观中既实地了解了当年清朝中央政府的治藏历史,又感受了自古以来西藏和清朝中央政府的紧密联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陈列馆的很多实物和史料充分表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进入新时代,大家要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用翔实的史实证实了清朝中央政府对西藏的主权管辖,记录着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通过参观,让我对祖国大家庭的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做好民族工作的自信心。”拉萨晚报社副总编辑马可尼说道。(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