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幸福社区居民有了娱乐健身好去处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丰富居民的生活,增强居民体质。幸福社区居委会将为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加健身的好去处。

  近日,记者来到幸福社区居委会二楼,看到施工人员正站在铁架上对房间进行重新装修,有的在拉电线、有的在刷墙、还有的在搭建舞台。记者了解到,施工人员打算把之前的舞台加宽几米,再把一间办公间和活动中心合并成一间,将以前可以容纳50多人的舞蹈室改造成可容纳200多人的活动中心。

  活动中心旁边一个房间的书柜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书柜旁边的电脑桌上放着6台电脑,在墙角处放着一张方桌,旁边的一个柜子摆着手工制品,角落处,记者看到有儿童玩的“手眼协调”的游戏机。据了解,这间房间主要是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装饰完毕后可供居民上网、下象棋、玩骰子、学生课业辅导、学习书法、阅读书籍、手工艺品编制、儿童玩游戏机等。

  社区以“办公场所最小化,娱乐健身最大化”为目的,将活动中心扩大,可在重大节日时,举办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更多居民参与。幸福社区居委会专职副书记、党群办主任苏德辉说:“在大家的印象中,少数民族都是能歌善舞的,但有不少居民由于经常待在家里,缺乏运动,埋没了能歌善舞的天赋。”考虑到这些,他们将为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平台,主要是想让大家动起来,发挥自己的天赋,展现自己的魅力。

  记者跟随苏德辉来到居委会三楼的健身房,看到房间里摆满了健身器材,有动感单车2辆、三人综合训练器1台、举重器1个、跑步机1台、商用曲杆2个、电镀哑铃1个,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为了让更多居民参与进来,我们为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量身定制了休闲娱乐的活动。”苏德辉说,老年人在家带孩子,不方便休闲娱乐,他们计划请一些退休的老师和书法家,专门辅导学生学习、练习书法绘画,老人就可以打麻将、玩骰子;年轻人可以在健身房锻炼身体、上网、阅读书籍;女士们可以在一起学习手艺、跳舞。(记者 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