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多举措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连日来,拉萨市持续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部分县区出现了河水上涨、道路冲毁等汛情。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和减少灾情带来的损失,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协助村“两委”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中,确保安全度汛。

  各驻村工作队把防汛抗灾工作纳入近期重点工作来安排部署,成立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应急处突预案和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确保防汛物资充足,成立各村防汛应急巡察巡逻队,加强对各村水库、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逻排查,摸清安全隐患数量和分布情况。高度重视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及时对水毁道路、桥梁进行抢修,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