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姆措村农家书屋:汲取知识的“小宝库”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象征着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我国的国旗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标志和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在那曲市安多县扎仁镇拉姆措村的农家书屋,村民土才正在翻阅一本名叫《国旗的故事》的书。他说,他非常喜欢阅读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书籍。

  拉姆措村农家书屋不大,只有20平方米,但藏书内容广泛。该书屋的书籍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现代科学知识、法律知识、安全生产、医疗卫生、故事书等类型为主。农家书屋的建立,从根本上改善了村民距离城镇远而形成的“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窘境,为村民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在拉姆措村村民眼里,农家书屋点燃了群众读书、用书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知识和文化的渴求。

  村民桑莫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农家书屋,这里便成了她经常光顾的地方,每次来村委会,都要把时间“泡”在农家书屋里,为自己挑选出更多实用的书籍。“不管是什么方面的书,也不论是汉文书籍还是藏文书籍,只要是喜欢的书,我都会认真阅读一遍。这不仅打开了我的眼界,更让我学到了生活中很多有用的知识。”桑莫说。(西藏日报记者 郑璐 通讯员 格桑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