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幸福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根据拉萨市城关区文明办指示精神,公德林街道幸福社区党群服务“时间银行”志愿者协同城关区志愿者,于9月5日上午在人口密集、车流量较大的金珠东路青川藏公路纪念碑十字路口,在执勤民警与交警同志的带领下,身着统一的“时间银行”志愿服装,手持指挥旗,口含警示哨,认真值守,文明劝导,引导行人和车辆遵章守法、有序通行。

  此次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帮扶老年人、残疾人过马路,对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行人翻越交通隔离带和乱闯红灯、电动车逆向行驶等违章行为,志愿者及时劝阻,以此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同时,通过向过往路人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活动的开展,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交通、支持文明交通,在倡导文明交通意识、引领文明交通行为等方面发挥了带动作用,为营造平安、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