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市特校开展师德师风演讲赛暨教师节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日前,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共筑特教梦”师德师风演讲赛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活动。活动在对演讲赛中获奖教师进行表彰的同时,还对优秀德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和校级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在母亲田芬的陪伴下,今年12岁、在培智班三年级(2)班就读的彭依林蹦跳着走进学校礼堂,参加学校教师节庆祝活动。“昨天我带着学生做了许多手工贺卡,让每个学生将贺卡作为节日礼物送给语文、数学和康复训练课等7个任课老师,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彭依林的班主任罗平说。

  田芬告诉记者,刚到培智班上课时,彭依林很难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听讲。一节课下来,中间可能会多次开小差,但在老师的帮助下,她有很大进步,虽然学习一般,但变得爱劳动、乐于助人。作为家长,她深知,特校孩子的每个进步都需要老师的许多付出,特别感谢每一位老师。

  “学生不懂时,5遍10遍,反反复复用手语解释,用图画演示,用各种能想到的方法,用真诚的心去温暖每个残缺的生命……”演讲赛上,教师卢超琴结合其教学经历倾情演讲。最终,她以9.44分获得比赛二等奖,同事土登阿旺获得一等奖。该校副校长贵桑朗珍说:“我们想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增强特校老师的凝聚力,通过典型事例来感染全校师生,同时对学校一线辛勤付出的优秀教师给予表彰。”

  “通过自己的付出,让特校学生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对社会和他的家庭来说,要减少多少负担呀。我觉得特教是天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自己的心灵每天都能得到净化。”该校从教20年的教师杜丽华说。(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