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师专:转变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能力


发表时间:2018-09-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确保新学期我校图书文献中心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创建文明、平安校园,图书文献中心副主任罗芳结合图书文献中心实际情况,提出了本学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就本部门工作人员工作分工与职责作了安排,并对本学期图书文献中心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明确分工,落实职责。罗芳同志根据图书文献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与特长,对部门任务进行了合理分工,并且进一步明确了每名工作人员的职责,实行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图书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内考核制度,建立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

  二、继续做好图书文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树立“安全无小事,和谐是根本”的理念,做到两个“杜绝”,杜绝所有安全隐患,杜绝一切不团结不和谐的声音。

  三、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改善办馆条件。加强图书文献中心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2018年图书期刊征订工作。提高图书期刊与我校专业及主干课程的契合度,真正发挥图书是学生第二课堂、是教师教学研究补给站的作用,逐步改善馆藏结构。

  四、坚持以服务为中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针对2018级新生,图书文献中心全员做好准备,于近期开展新生入馆宣传工作及阅读推广服务。本学期加强图书编目、上架工作,做好新书推荐活动,努力为师生阅读提供良好的服务。

  五、做好图书文献中心勤工俭学学生管理工作。为了给我校勤工俭学学生提供经济帮助,培养学生图书管理业务能力,本学期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促进学生社会实践技能的提高,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阅读环境。

  会议最后,罗芳同志强调,图书文献中心各科室要积极努力、团结协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图书文献中心的职能,力争为我校师生读者的教学、科研、学习更好地提供文献资源保障和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