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师专召开“准确把握新时代”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9月27日下午,拉萨师专邀请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副校长、哲学博士孙向军教授在小剧场为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0人开展以“准确把握新时代 全面理解新思想”为题的专题报告会。

   

  孙向军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从改革开放近40年历程和十八大以来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方位上,所作出的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探索、不断开创历史新篇章的伟大历史结论。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孙向军教授提到新思想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中国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让师生们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的来之不易,积极鼓励新时代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西藏、幸福拉萨而不懈努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将拉萨师专早日升格为民族本科师范院校而不懈努力。(拉萨师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