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师专信息技术系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西藏同全国一样,经历了40年的伟大变革,经历了40年的恢宏历程、历史巨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了将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在经济社会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认识西藏,了解西藏,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为高原喝彩”大型策划,用人物真实故事反映西藏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改革开放40年来,拉萨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泥泞的土路到四通八达的城市环线,交通越来越便捷。

  拉萨环城路东连拉林高等级公路,南接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西并318国道,北通109国道。由北环线、北环延伸段、南环线、西环线、柳东大桥等5个主体部分组成,道路总长74.61公里,共有7座隧道、27座桥梁。

   

  北环路起点位于纳金大桥,宽阔的道路两侧修建起了楼房,崭新的房屋和新建道路相得益彰。因可远眺拉鲁湿地风光,北环路便有了景观大道的意义。

  互通立交桥将北环路和西环路连接起来,过了桥就是西环路的起点。向西直行至京东物流仓储处转向南行,沿途风景秀丽,农田里的庄稼织就了美丽的风景。

   

  沿西环路一直前行进入柳东路,柳东路自然地连接上柳东大桥,这座以“能量光环”为形象的桥塔已经悉数亮相。柳东大桥桥梁设计采用“圣城日光”的设计理念,环状的桥塔设计现代时尚,优美的弧线勾勒出“能量光环”的形象,象征着拉萨人民积极向上、不断奋进的我先力量。

   

  (在建中的柳东大桥)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央的关心和支持下,一个经济发展、政治进步、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幸福安康的新拉萨正日益呈现在世人面前。(拉萨师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