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出租车公司开通6522345投诉举报热线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出租车猛停猛拐、甩客、议价等违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碰到过,现在遭遇这些都可以投诉啦。为更好地维护广大市民乘客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营运服务质量、畅通乘客投诉渠道,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通了0891-6522345出租车投诉举报热线。

  热线24小时可接通

  10月11日,记者从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处了解到,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与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出租车投诉受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设有投诉热线0891-6522345。中心配有8名工作人员,实行12小时轮班制,热线电话24小时都可接通,同时为保证投诉电话畅通,配有3台分机,乘客拨打投诉电话遇到忙线时电话会转接到分机。

  投诉内容分为安全生产营运(内容涉及驾驶员打电话、抽烟、猛停猛拐,乘客认为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和文明营运(内容包括驾驶员不打计价器、甩客、车内卫生差)两方面。乘客在拨打投诉电话时,首先要诉说清楚投诉的内容,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出现的违规现象,其次是记清楚车牌号,或上下车的时间与地点。工作人员会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以确认是有效投诉还是无理投诉,有效投诉会对驾驶员进行相应处罚并及时向乘客反馈。

  “为提升服务质量,公司特意开通投诉热线,并由公司副总经理央金卓玛担任投诉处理中心主任,方便及时了解掌握信息数据,后期按照数据对管理机制、制度进行调整,有针对地开展工作。希望大家多监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少游说。

  乘车切记索要发票

  10月1日至8日,投诉中心共接到67起投诉电话,目前回复率为100%。在投诉中心,记者发现,接线员多为大学生。央金卓玛告诉记者,投诉中心成立后新招了一批大学生,旨在解决好投诉的同时,也帮助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

  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与游客,在乘车过程中一定要索要发票,发票上有发票号码等信息,通过发票号码可以查出出租车车牌号,从而找到驾驶员。如驾驶员拒绝给发票,乘客可进行投诉,投诉时需提供车牌号和上下车时间地点。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进行无理投诉,恶意拨打骚扰电话,以保证投诉电话渠道畅通。

  “我们会逐渐完善机制,做到文明营运、安全营运。”崔少游说。(西藏商报记者 次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