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老龄委开展敬老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10月16日上午,拉萨市老龄委在宇拓路举行敬老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老龄工作的指示和对老年人的关怀,积极营造全社会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进一步动员老年人“老有所为”,积极参与到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工作中来。在活动现场,拉萨市老龄委工作人员为来往群众发放各种政策法规宣传手册,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劳动保障监察维权宣传手册》《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等,并派发一些小礼品。工作人员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解答老年人维权方面的相关内容。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社会应当广泛开展敬老、养老、助老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尊重、关心、帮助老人的社会风尚。“经调查了解,现在的老年人大部分都倾向于居家养老,这就意味着可能会出现家庭对老年人关爱方面的问题,所以想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年轻人更加关爱老人。”拉萨市老龄委工作人员介绍说,老年人养老以居家为基础,家庭成员应当妥善安排老年人的衣食住行,主动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记者 贾代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