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秋收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今年,拉萨市粮食生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自8月下旬全市各县区由西向东陆续开展秋收工作以来,截至10月中旬,秋收工作顺利完成。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今年农业生产丰产丰收,拉萨市各县区农牧部门在秋收期间,积极组织农牧部门干部、技术员深入基层生产一线,指导秋收工作,动员和组织群众集中劳力和农用机械对成熟的庄稼及时进行收割;催促粮农抓好晴好天气及时进行脱粒晾晒,妥善保管,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引导有机户和农机推广部门开展机收、机打服务,提高劳动效益;并严格按照“125”良种繁育体系技术规程要求,对种子田进行去杂去劣,及时对种子田进行验收,确保今年秋收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据统计,今年拉萨市粮油作物秋收总面积48.37万亩,其中,小麦10.22万亩、青稞30.7万亩、豌豆0.44万亩、杂粮0.17万亩、油菜6.84万亩。(记者 拉巴桑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