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百家企业西藏大学专场招聘会”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回馈社会,促进就业,同时为方便用人单位招贤纳才,切实推动高校毕业生通过市场多渠道就业,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珠峰企业家校友会于11月4日上午在藏大河坝林校区举行“百家企业西藏大学专场招聘会”活动,本次招聘会共有119家企业参加,包括文化创意、电子科技、生物医药、加工制造、教育咨询、医疗保健、农特产品等多种行业。

  据了解,珠峰企业家校友会于2018年11月成立,是由珠峰企业家训练营高级研修班2017年开班以来毕业学员组成,目前有120人。珠峰企业家训练营高级研修班是由西藏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于2017年合作推出,自治区工商联推荐企业,西藏大学继续教有学院,西部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高规格、系统化的公益性项目,项目前身为2008年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合作的“牛津—西南财大帼国圆梦项目”。2014年更名为“西部帼国创业扶持计划”,2016年11月西南财经大学与西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师资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达成协议,高级研修班就是两校战略合作的实践之一。

  本次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每家企业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班的学生前来聆听,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非常满意,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此次招聘会让应届毕业生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也让他们获得了一定的面试技巧,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现在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了,今天能有这么多的企业来招聘,对我们的就业很有帮助,我挑选了几家比较适合我专业的企业,并提交了简历,希望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刚提交完简历的一位毕业生同学笑着跟记者说。(西藏商报记者 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