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我区快闪活动在拉萨唱响爱国赞歌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2018年12月31日上午,布达拉宫广场闪现大批群众,以快闪等表演形式迎接2019年。此次快闪活动由自治区广播电视台主办,群众皆为自主参与。

  上午11时整,布达拉宫广场阳光明媚,微风和煦,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游人如织,和平鸽自由飞翔。

  毫无预兆地,早晨静谧的氛围突然间被打破,一位身着盛装的藏族音乐家拉响二胡。紧接着,四位年轻歌手陆续从如织的人群中走出,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响亮高昂的歌声在广场上空飘扬。

  随着歌声响起,广场上散步的市民、合影的游客,慢慢聚集到歌手身边,情不自禁地加入到快闪活动中,每一张笑脸都洋溢着幸福的光芒,能歌善舞的藏族儿女随歌起舞,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前,以独有的方式祝福祖国。

  “我昨天刚到拉萨,今天早上本来是想拍清晨的布达拉宫,看到广场上热闹的快闪活动,也不自觉地加入了进来。”来自重庆的游客夏女士说,“我觉得西藏人民生活特别幸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我看到身边很多人眼里都饱含泪水,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西藏日报 记者谢筱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