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琅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不忘党的恩情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特殊历史时期,总会造就特殊的历史人物与事件。在拉萨,“琅赛”一词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标签:建于2005年的八廓街南街琅赛古玩商场是内地游客热衷的购物地;琅赛花园系列小区是拉萨最早的商业房地产项目之一;还有琅赛宾馆、琅赛吉日商场、琅赛青年公寓等,都相继成为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80年初当架子工时,一天的工钱是两块五,算是比较高的,学徒一天才一块来钱。”拉萨市琅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索朗回忆道,现在我的工资翻了近万倍。

  创立于1985年的拉萨琅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由最初的三支马车运输队发展成具备房屋建筑、市政道路、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及园林古建筑施工和房地产开发、销售承包的我区知名民营企业。先后获得“全国诚信企业”和“全区纳税大户”等荣誉在内100多项荣誉。近三年年均产值3亿元,年上缴税金2000多万元。

  对于公司发展壮大,索朗有自己的看法:“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从一个百姓成长为公司负责人,也是企业屡次转型成功的关键所在。”

  公司第一次大发展是改革开放初期。颇有眼光的车队领导及时转型,成立了拉萨市市政服务公司,赢得了市场先机。第二次大发展是2003年,已经是公司董事长的索朗对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针对公司正式员工进行量化股权、明确股份额度的股权确定工作,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与竞争力。“为公司发展不断注入活力,主要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近些年针对公司发展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市场环境越来越好。”索朗说。他本人于2007年作为西藏历史上第一位非公有制经济界的党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拉萨市琅赛有限公司先后在脱贫攻坚,以及光彩公益事业方面无偿援助资金达8700多万元,积极响应自治区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对蔡村委会实建了精准扶贫项目,出资40万元对八廓办事处200户低保和低保边缘户进行生活帮扶,解决280名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为区内外4000多名农牧民提供创收岗位。(西藏日报记者 李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