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人社局今年将开发3万个就业岗位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去年,拉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8525人。开展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76156人,实现收入4.71亿元。应届高校毕业生4660人,已就业4326人,就业率92.83%。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逐步转变,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拉萨市已建成众创空间48个(含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0个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1个,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水电、网络支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与创业创新基地相结合,建立高校毕业生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创业创新培训、孵化支持和企业管理等全方位支持;建立3000万元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出台《拉萨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担保贷款风险基金管理办法(暂行)》,畅通创业融资渠道。截至目前,在拉萨创业高校毕业生达238人,创业带动就业750余人,其中,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者39人。

  集中兑现两批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资金共计985.6万元。其中,市场就业补贴299万元,自主创业补贴686.6万元。此外,将政策申报向线上延伸,搭建网上政策申报平台,实现申报资料网上审核,线下一次性提交复核。

  拉萨市政协委员、市人社局副局长仁乃旺堆介绍,拉萨市人社局今年将开发就业岗位3万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5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力争达90%。其次,开展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6.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3亿元,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以内。(西藏商报记者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