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布达拉宫广场布置花雕、花箱迎新年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双节”将至,为营造节日喜庆气氛,1月14日,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广场东门处附近安装花箱、插装颜色鲜艳的塑料花卉。

  在现场,三四名施工人员从小货车上卸载下带有小孔的条形木板以及颜色多样的塑料花卉。施工人员把带孔的条形木板铺设在花箱内,取出塑料花卉,在花卉底部涂上胶水插入木板内,一个“盛放”的花箱完美呈现。

  施工人员达娃在现场一边忙着安装塑料花卉,一边向记者介绍,为了营造节日喜庆气氛,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组织她们在广场内布置了多处塑料花卉装饰点,旁边空地上已经建成的圆形小花雕也是她们建造的,建造小型花雕耗时四天。“现在我们正在做的花箱,两三天时间就可以建成。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来到布达拉宫广场游玩时能够爱惜这些装饰花卉。”达娃说。

  据了解,布达拉宫广场东门内沿线路面北侧,一处平坦空地上,已经建造起一座圆形花雕,上面布置有碧绿的人造草皮以及粉色、红色的郁金香塑料花。连接东门的道路北侧设置了8个宽34厘米、高1米多的条状花箱并列摆放。布达拉宫广场周围精美的造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拉萨晚报记者 赵耀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