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成市民自觉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拉萨日报


  “萧女士,我是房东,菜给你们送来了,你自己开门拿一下好吗?有什么事情联系我,我们会尽全力去办,不用客气!”近日,堆龙德庆区桑木乡“诺澜干洗”店铺的房东次旦老人根据租客的需要将采购的大白菜、葱、食用油、大米等生活所需物资送到门口,并问她们还有哪些需要。“感谢房东,请放心,我们会自觉坚持居家医学隔离,做到自我防护。”看到想买的东西直接送到了家门口,从甘肃返藏的萧女士高兴地说道。

  自从甘肃来到拉萨后,萧女士两口子自觉在家不出门。为保障她们的正常生活,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房东次旦根据其生活所需帮助购买米面油、蔬菜等必需品,定期清理生活垃圾,并与她们倾心交流,疏导情绪,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共克难关。

  记者来到了堆龙德庆区萧北宾馆,宾馆负责人央宗是2月1日从四川阿坝州前来拉萨的市民,她通过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据了解,央宗为积极响应政府防控工作号召,将宾馆内的24间房和茶楼全部暂停营业,切实有效地做到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我是2月1日从四川阿坝进藏的本地人员,为了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段时间以来,我自觉进行了为期14天的居家医学隔离。考虑到在这租了门面但身在内地的同志,我免了他们一个月的租金,在疫情防控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堆龙德庆区桑木乡萧北宾馆负责人央金说道。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拉萨市通过密切关注居家医学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精神上进行鼓励支持,有效确保了居家医学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见习记者 平措旺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