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疫情期间减免一个月租金——点赞,拉萨好房东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 西藏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事、朋友、亲人、互不相识的你我他之间的相互关怀、相互激励和互帮互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希望和温暖。

  这不,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墨竹工卡县的一些房东们就作出了给租户减免房租、共克时艰的温暖之举。

  在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办东嘎村党委书记江白的倡议下,村委会大门前的22个出租店铺将免收租户一个月的租金。江白说:“我们村委会对租户减免租金,主要是希望租户能够安心待在家里。我们也倡导其他业主与房东采取同样的措施,帮助广大租户共渡难关。”

  记者电话采访了回甘肃老家过年的商户马先云,他说:“我们之前还在担心租金要怎么办,但是江白书记给我打电话,提醒我们在家注意防控,还为我们减免了一个月的房租,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在堆龙德庆区东嘎镇桑木村,村民央宗也在疫情期间主动为租户减免了一个月租金。央宗与丈夫洛嘎甲央于2014年通过贷款盖了一栋楼,除四楼外,其余楼层以及院子都对外出租。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轻租户的负担,夫妻俩商量,决定为租户减免一个月租金。“我觉得,在非常时期大家都要互相帮助。”央宗说。

  在墨竹工卡县甲玛乡,全体餐饮业主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暂停营业。为了减轻承租人经济、生活负担,同时也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该乡14间门面的房东自愿为租户们免除2月份的房租共计34250元。(记者 拉巴桑姆 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