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多渠道筹集防控应急物资 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安全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西藏商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通过采购、捐赠、各部门各地市调集等多种渠道,充分利用援藏等各方资源,广泛筹集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全区防控物资供应,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安全。

  截至2月16日,物资保障组共筹集到68.8万多只一次性口罩、3.3万多只N95口罩、5602套防护服、1895副护目镜、1960个手持额温仪、13万多支一次性手套、9套红外线热成像仪以及消毒液、酒精等抗疫物资。其中,红外线热成像仪已分配至火车站、民航局、公安检查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为确保全区防控物资供应,物资保障组于日前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申请,请求帮助我区协调内地相关省市订购一批口罩等急需防控应急物资。国家发改委通盘考虑我区物资供给需求,协调吉林、四川、广东、上海、河南、山东、江西7个省市帮助我区订购了共计26.3万个口罩(其中一次性口罩26万个,N95医用口罩3000个)。截至2月17日上午,从吉林、四川、广东、上海、河南5省市订购的22万个口罩已经到货,其余各省订购的还在运输中。

  据悉,为有效减少一线防疫人员被感染的风险,物资保障组使用87.758万元捐赠资金购买了藏药仁青常觉33330粒、九味防疫香囊6716袋和杀菌消毒湿巾36020包(10片/包),发放给海关、公安、民航、铁路、交通、卫健等系统一线防疫人员。(记者 德吉曲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