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西藏商报


   

  图为交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全社会“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良好氛围,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结合交警主责主业,立足辖区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当天,记者来到罗布林卡路与德吉路交叉路口,城北大队民警已经在这里摆好了宣传展板和展架,宣传台上还摆放着许多宣传资料,引得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看。“这样的宣传活动特别好,展板上有很多真实的事故图片,让我们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市民洛桑说,“以后我们也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还会带动家人朋友,让他们也能做到文明出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城北大队在人流量集中的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除了发放宣传册、宣传品外,民警还设立饮水区,抓住群众在休息区饮水、休息的间隙,用藏汉双语讲授的方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环境氛围。

  “这个路口的车流量很大,行人过马路存在一定的危险,所以我们在这里开展交通宣传的同时,也会积极引导行人过马路时走人行天桥,避免发生意外,确保安全。下一步,城北大队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同时,也会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城北大队民警王萨说,“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