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首届“中国·西藏旅游达人秀”开始征集


发表时间:2016-07-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7月1日起,首届“中国·西藏旅游达人秀”正式启动,据悉,该达人秀活动由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为期4个月,于本年度10月31日公布赛况结果。设有一、二、三等奖以及达人奖、人气奖和参与奖,总价20万元的奖金和礼品,将由300个不同奖项获得者分获,单个最高奖金为1.5万元。“西藏旅游(e-tibetravel)微信公众号”是该活动的唯一投稿平台。

  据了解,该达人秀活动的全称为“从布达拉宫到雅鲁藏布大峡谷——首届‘中国·西藏旅游达人秀’”,首次提出“旅游达人”的概念,鼓励广大旅游爱好者进藏旅游,体验西藏醉美景色,感受西藏独特人文风情。

  此次旅游达人秀所体验的景区囊括了西藏最美的景区和最好的酒店。除了饱览风景以外,爱好美食的旅行者们还有机会品尝到西藏著名的雅江鱼。

  据悉,参与此次达人秀比赛团的旅行者有机会体验原汁原味喜马拉雅风情文化,好玩有趣的藏家体验活动,印度尼泊尔特色美食,入住度假主题酒店,游览令人震撼的苯日神山风光带。

  首届“中国·西藏旅游达人秀”活动从观赏美景、分享心得、收获大奖的角度策划,参赛方式简单易操作:投稿作品文字要求为60-140字之间阐述旅游心得、景区描述等,照片在6张以内,作品内容以雅鲁藏布大峡谷、苯日神山、喜玛拉雅大峡谷酒店为主。每个月的第一天开启投票,最后一天公布赛况结果,每月将投票选出前10名,小组赛一共分为3个赛段(7/8/9月),一共30人为决赛选手;入围决赛的30个参赛选手作品,将以阅读量为统计标准,为期一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达人奖,共计20名。活动至9月30日截稿,之后将对各参赛选手进行排序,最终选取260名参赛选手作品与决赛落选10名选手作品,公布人气奖和参与奖。(韩海兰 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