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当雄县纳木湖乡科员冯瑶:我有话对党说


发表时间:2016-09-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如果有人问我,谈谈你对党的看法或者有什么话想对党说?从初中的政治思想课中我们就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但是当时对党的理解很显浅,随着年龄的增加和生活阅历的丰富,作为一名在党旗下成长起来的年青干部,我通过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以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工作,更系统地、全面地了解我党。发自肺腑之心,党就是一面领导全国人民飘扬的旗帜,一盏指引全国人民走向光明的灯塔。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来,我们党从建党初期的5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8700多万人,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广大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的胜利,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会地位、物质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发展,是通过社会结构转型和经济体制转轨的方式实现的。中国社会发展与社会转型的实际,以及对它们的理论概括和提升,又都有自己独特的轨迹和路径,显示出浓厚的中国特色。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以经济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95年的实践,我们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起来的党;是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党;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深受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十八大以来,我党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进一步拓展相关理论,强化党的领导,牢记党的使命,实现党的目标。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接受了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语重心长,既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我深深体会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关键要深入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以明理、学以养德、学以修行,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员干部要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谈到理想信念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坚守政治信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就是要全面加强自我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的演进认识,理解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要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严治党要求等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政治敏锐、头脑清醒。要加强政治修养,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须树立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自觉维护者。

  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做反腐倡廉的坚决操作者和永葆本色的严格自律者。要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支持反腐倡廉。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始终保持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决守住做事、做人的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决落实“八项规定”,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树立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亲民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必须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的主动落实者和积极倡导者。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突出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做到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做锐意创新的大胆探索者和推动科学发展的具体落实者。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落实县委的“六大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按照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纳木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为推进各项工作而努力。

  当遇到困难,每当想要放弃,是党的精神让我选择了坚持下来,是精神让我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前行,是精神让我最终坚毅的走完了那条困难重重的路。精神,精神到底是什么呢?是意志的体现,是一种可以顶天立地的气概;精神是难以磨灭的思想,是难以磨灭的信念与渴望,它是一股可以长存的浩气!在我的成长生活中,这种精神无时无刻地不在激励着我奋发上进,坚强地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