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林周县边交林乡干部曾书巧:我有话对党说


发表时间:2016-09-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7月1日,是党的95岁生日。回首过去,在每年的这个日子在座的每位共产党员都曾有过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用智慧、汗水、鲜血和生命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党性本色。如今,在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如何继续沐浴在党的光辉中,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光芒,这是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认真面对的重大课题。

  如果说党的事业是一座傲然挺立的大厦,那每名基层党员干部就是一块块坚硬的岩石;如果说党的事业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那么我们每名基层党员干部就是一颗颗通体透明的水珠。做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的工作平凡又重要,琐碎又繁杂。有人说,坚守平凡即意味着伟大。那我们每一名坚守边疆、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都是这样看似平凡却又伟大的人。

  在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内心都充满对党的基层事业的执着,充满时刻听党召唤的忠诚,充满情系西藏百姓的大爱。滴水不止可汇江河,滴水清莹可映光辉。习近平曾说:“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在这个呼唤真诚、张扬个性的时代里,奉献,是一种最难能可贵的精神,是一种无时无刻不在焕发着耀眼光芒的境界。作为一名在西藏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默默的坚守岗位,背井离乡,放弃常人所享受的,赡养不了年迈的父母,照顾不了幼小的孩儿,我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党,把汗水奉献给了雪域高原。就拿我自己来说,2012年我组建了家庭,但我爱人在山南地区错那县上班,那是一个平均海拔4500米的边境县,距离林周县需要12小时的车程,我们常年分居两地,一年累计相聚时间不到30天,2014年我又幸福的成为了一名母亲,但因高原空气稀薄,不适合幼儿成长,我不得不含泪将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双亲。每当想念孩子时,只能通过视频聊天,但短暂的相聚怎能化解我深深的思念?在孩子一天一天长大的过程中,我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爬行、第一次走路、第一次牙牙学语,太多孩子成长的宝贵瞬间作为母亲我都无福参与,每当此时,总是会感到一阵鼻酸,甚至会嚎啕大哭。在特别想念孩子、想念父母、想念爱人、想念家乡时,我甚至会产生不想干的念头,但是,这种念头也只是一瞬间,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身上背负着党组织给予我的责任与信任,背负着人民群众对我的厚爱,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些家庭原因就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殷切期望。我的经历只是在西藏基层工作的很多干部的一个缩影,我们用言行践行着“老西藏精神”,扎根雪域高原,用真诚碰撞心灵,用坚持获得理解,用笑容换取支持,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才是这个时代里最可爱的人。

  还记得金淑萍吗,一位平凡的基层党员干部。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她只是为百姓做了一些“小事”,西藏百姓为什么把她揣在心窝里,惊闻去世挥泪如雨?因为她身上有一种力量:坚守!二十九年如一日,她坚守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成就了一个让人折服的境界。坚守来自信念。金淑萍深信,共产党员就应该是这个样!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西藏有千万个她这样的热心干部,扎根高原,埋头基层,恪尽职守,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人民干部为人民,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拼搏。将奉献成为永恒,印在人们的心中,赢得人们的拥护和尊重。让奉献成为一种责任,一种承诺、一种精神、一种义务,让我们的生命在奉献中得到升华。我想这种精神应该是永不过时、永不被遗忘的。正所谓,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如果国家是大海的话,那我们只是构成这片海的一粒小水珠。但是我将发自内心的来做这粒水珠。我们将献出自身最宝贵的东西,来捍卫这片“大海”,捍卫它的荣耀。

  历史的长河,淘不尽英雄故事,岁月的长风吹不尽倾城的功绩;漫长的岁月已匆匆过去,新的时期里,我们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都应清清楚楚看昨天,扎扎实实抓今天,高高兴兴看明天,向昨天要经验与教训,向今天要成果,向明天要动力,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党性原则对照自己,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矢志不渝地推进党的事业,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人。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我们要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积极主动地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让每一位林周人的生活更加幸福和谐。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进,奋勇向前,让我们用青春的理想和行动,去浇灌忠诚,用生命去履行使命,用奉献去温暖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