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拉萨政府办公厅举行“文明餐桌”签字仪式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大力倡导文明就餐新风,4月27日,拉萨市政府办公厅在市政府职工食堂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签名仪式。拉萨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格桑卓玛出席。

   

  图为“文明餐桌行动”签字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制作文明餐桌标志牌等形式大力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科学合理的饮食方法,帮助干部职工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使爱粮节粮、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深入人心。

   

  图为职工正在适量打餐。

  格桑卓玛介绍,目前“文明餐桌”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已成常态。通过机关单位树典范,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厉行节约,减少“舌尖浪费”,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健康的就餐环境,努力构建幸福文明拉萨。

   

  图为践行“光盘行动”。

  据了解,市政府职工食堂每日召开例会,对当日的餐具、食材、用餐环境等卫生安全工作进行总结改进。做到餐具一洗、二清、三消毒,净化食材残留农药,保证食品安全。在食堂每个标志牌上标注了文明用餐食堂文化的注释语,通过“文明、节俭、健康、礼仪、秩序”这五类注释语,推广了餐桌文明礼仪、倡导了节约用餐的行为,食堂的餐厨垃圾也从之前的每日一桶已减少到现在的不到半桶。(图/文 拉萨文明网记者 平措卓嘎 陈仪平)

   

  图为在食堂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

   

  图为后厨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