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广场经典诵读西藏站海选举行


发表时间:2019-08-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7月17日,拉萨同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杭州、南京、昆明等16座城市一同启动“全民诵读月”活动,2019“广场经典诵读”西藏站活动也同步启动。经过前期的大咖荐书、全民经典篇目推荐等环节,2019广场经典诵读西藏站海选活动也将于8月17日启动。

  从2014年至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经连续五年联合北京、上海、山东、江苏、西藏等多地媒体发起“广场经典诵读”活动。今年7月,西藏商报再次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以“诗书广场 风雅夏日”为主题的2019广场经典诵读活动,在坚持“广场”和“经典”两大元素的同时,挖掘个人与经典之间的感人故事,展示经典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及情感寄托,以唤醒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传承。

  7月17日,西藏拉萨同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杭州、南京、昆明等16座城市一同启动“全民诵读月”活动,2019“广场经典诵读”西藏站活动也同步启动。经过前期的大咖荐书、全民经典篇目推荐、活动报名等环节,我们的海选活动也将于8月17日上午启动。

  我们特意为每位参赛选手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经典名著合集。在海选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的选手还将获得奖金和西藏商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颁发的证书。是不是很期待呢?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参赛选手,在赛前的这几天要做好准备工作。一段优美感人的文字加上深情或激昂的朗读定能感染全场。也许为你的诵读加上一段背景音乐会更加烘托氛围。对于没有多少诵读经验的选手也不要担心,诵读的技巧和感情可以在这几天抓紧巩固提升一下,并不是很难哦。

  每一次诵读,都是穿越千年的心意相通。今年的“广场经典诵读”将线上互动与线下活动通过“穿越”一以贯之,力求让现代人在“穿越时光”中对话过去、寻找自我,重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不竭的生命力。现场设定西藏特色“藏装”主题和“穿越”主题,所以藏族选手最好能着藏装参赛,汉族选手可选择汉服等特色服装参赛,没有特色服装的可选择西装、礼服等比较正式的服装。期待你们的精彩表现!

  选手须知

  海选时间:8月17日上午9点半

  海选地点:拉萨市城关区朵森格路西藏日报社

  作品要求:从古今中外的经典文学作品中选取,时间控制在两分钟以内,诵读过程中注意情感表达和节奏。

  如有疑问,可拨打热线电话18008986845、15089086812进行咨询。(记者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