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西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启动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中国西藏之声网


  11月2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拉萨市委网信办、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以“提升网络素养 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的2019年西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全社会共同的努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网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养成崇德向善的上网习惯、筑牢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习惯,为广大网民特別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学生代表宣读《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倡议书》,承诺争做一名合格校园好网民。

  启动仪式上,与会各单位负责人为网络素养培训基地授牌,并与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广大师生共同观看“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中国好网民动漫宣传片。

“我最喜欢的一句网络语”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邀请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为广大师生们作专题辅导。

  “聆听专题辅导之后,对网络安全有了直观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努力提高自身约束能力,坚决抵制网站不良信息,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嘎吉说。

  据了解,主办方还将陆续举办国旗下演讲、手抄报评选、主题征文、知识课堂、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强化好网民理念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校园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