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明传播

我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今年“3·23”世界气象日期间,该局将创新科学传播方式,助力气象知识普及,展开一系列线上科普活动,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

  3月16日起,自治区气象局、西藏气象学会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参加了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西藏等部分省学会共同承办的以“气候与水”为主题的风云之战气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初、高中部,拉萨市第一中学等学校参加校园巅峰赛,其他相关学校及各市地气象局自愿参加个人PK战和团队大作战。

  3月18日下午,西藏气象学会组织参加了中国气象学会网上科普报告活动,“十大科学传播专家”朱定真围绕“气候与水”针对中小学校开展线上直播讲座。

  同时,自治区气象局、西藏气象学会将开展以“气候与水”为主题的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届时邀请自治区气象台正研级专家格央、气候中心高工卓玛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录制针对中小学生课件,并在线上网课中安排播放。(记者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