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市交警支队全员上路维持交通秩序顺畅


发表时间:2016-09-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9月2日,罗布林卡门外的临时电动车停放处,两名交警合力帮助一位车主将电动车停放至指定位置。记者 高琴 摄

  9月2日是雪顿节假期的第二天。

  街面上,车流、人流与往日相比都增加了不少,各路口、景点、休闲场所都有执勤交警在指挥交通。记者了 解到,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路,共计500余名警员在节日期间维持、疏导交通。

  2日上午,记者来到罗布林卡公园。只见入口处人群络绎不绝、排成队依次进入,正门两边的临时电动车停放处停满了电动车,几名交警穿梭着帮助市民停放车辆。市交警支队城西大队大队长格桑单增告诉记者:“我队昨天负责展佛处路段交通,连续工作时间近25个小时。今天又转为负责罗布林卡处的交通,主要工作是电动车的停放、管理。今天到罗布林卡过林卡、看藏戏的市民尤其多,为了做到有序管理,我们特地启用了公园门口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设置成节日期间的临时电动车停放点,并安排了8名警员维持现场秩序,尽力为 市民提供一个良好通畅的交通环境。”游客罗先生是第一次在拉萨过雪顿节,在民警的帮助下停好车辆后他不断道谢。他说:“今天罗布林卡很热闹,气氛特别好。有了交警帮忙停车、管理车辆秩序更加井然。大家都在过节,他们还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服务,我衷心的感谢他们,也很敬佩他们。”由于到罗布林卡游玩的市民成倍增加,车辆、行人越来越多,公园门口的路段出现了拥堵状况。除了正常的红绿灯指挥外,还安排了交警上路指挥交通,这样一来,车流量虽然没有减少,但通行情况却更加井然有序。“罗布林卡是市民雪顿节期间必到之地,这也使得此路段的交通情况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我队虽已做好了 警力安排,但还是出现了诸如驾驶员违规调头造成更长时间的拥堵,一些农用车、农用三轮车由于没有牌照而随意闯红灯等情况。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存在后,我们也将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同时也希望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警的指

  挥。”格桑单增说。

  “雪顿节期间,我市交警会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严查违法违规车辆,更加加强了酒驾的查处力度。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有序的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队长侯文说。他还说,在雪顿节后,还将召开藏博会,所以,市交警支队全员上路维持秩序将是一个持续性的行动。(记者 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