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春临拉萨花香枝头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盼望着,盼望着,古城拉萨的春天终于来了。

  在人们匆忙的脚步中,杨树已发出了它泛红的树芽,翠绿的榆钱密密麻麻地长在枝头,而纤细的柳叶早已舒展着柔美的身姿随风起舞……古城的春天,总伴随着阵阵微风。而这风,吹开了圣城娇艳的花朵。你看,最先迫不及待展露姿容的是海棠,一朵朵红艳艳的花儿为春天点亮了一抹颜色;“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春风温柔地轻抚中,桃花也优雅地绽放了,红叶李、迎春花、蒲公英……一朵朵花将冬日里的沉闷一扫而空,粉的、白的、黄的、红的,各种颜色的花儿为古城编织了一件美丽的新衣。

  宗角禄康公园内那翡翠般颜色的湖泊,冰面融化,湖水在阳光下泛着粼粼波光。各种鸟儿或在湖中戏水或在半空滑翔,一只只、一群群,一同唱起春日的欢歌。

  而感受到春意的行人也放慢了脚步,在公园里晒太阳、在湖边给鱼儿和水鸟们投食、在亭子中与朋友玩几盘藏式骰子、下几盘藏棋,或者,拿起相机记录下春日里最美好的光阴。

  盼望着,盼望着,古城的春天已经来临,走出家门,尽情享受春日的阳光,欣赏春日的美景。(作者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