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珠峰冰川杯”低碳骑行精彩瞬间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骑行是低碳环保、健康时尚的运动,它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表达自由的态度,更是一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感觉。就在6月10日上午,本报联合国内高端冰川矿泉水品牌“珠峰冰川”推出了“珠峰冰川杯”2017魅力拉萨·低碳骑行活动,百余名骑行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新鼎大酒店、拉萨捷安特、拉萨恒大医院和狂人健身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上午9点,参与骑行的人员陆续到场,新鼎大酒店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早餐,大伙儿的味蕾在周末的上午被暖心的早餐打开,几口馒头、稀饭配新鲜蔬菜下肚后,大家开始兴奋起来,期待着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狂人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带领大伙儿一起做热身运动,虽然参加活动的有很多是专业骑手,但这样的热身很有必要。

  10:20,活动正式开始,有些人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而有些人则慢慢悠悠地出发,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骑行的目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

  骑行路线上,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位工作人员为骑手们发放矿泉水,骑手们也会趁此机会停下来一边聊天交友一边感叹这次活动的意义,还有不少人拿出手机拍起了照。

  骑行途中,不可避免的是车辆出现故障,拉萨捷安特的专业骑手们凭借自己多年的骑行经验和修车技能,现场就将问题解决了。“看来光是喜欢骑行还不够,以后还得练练修车技能。”人群中有人发出这样的感叹。

  活动还在继续,高原的天始终以最湛蓝的姿态示人,阳光也开始愈发毒辣,但是大伙儿的热情却丝毫没有消退。虽然这不是一次竞技活动,但是在陡坡路段,不少人还是选择挑战一下,挑战成功后摆出了胜利的姿势。

  20分钟后,已经有人率先到达终点,守在终点的工作人员情不自禁鼓起了掌。等所有骑手到场后,大伙儿做起了小游戏,义务为树苗浇水、抽奖、喝水比赛……整个活动进入白热化阶段,但这也意味着活动要结束了。此时,餐车准时到达,大伙儿也都饥肠辘辘了。

  “还不够过瘾,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路程还可以再长一点。”有人这样说。商报君承诺下次一定会让大家玩得更过瘾。(文/记者 李海霞 图/记者 卢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