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共同守护拉萨的碧水蓝天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山水相依、水天一色的三号闸景观。

   

  傍晚的滨河公园美不胜收。

   

  堆龙德庆区某乡村,道路两旁的房屋错落有致,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宗角禄康公园内,游人与水鸟和谐相处在同一片蓝天下。

   

  布达拉宫巍峨耸立于高原之上。

   

  山水相依之间,天蓝云白,美不胜收。

  盛夏时节,在暖风一遍又一遍的吹拂下,拉萨城的风景令人沉醉。

  湛蓝的天空下,雄伟的布达拉宫静默地矗立在红山之上,白云朵朵从天际慢悠悠地飘过。风轻轻吹过,吹皱了布达拉宫在湖水中的倒影,吹动着湖岸边绿油油的柳枝。

  拉鲁湿地早已变成了绿色的海洋。一望无际的芦苇丛,是鸟儿们的天堂。偶尔有白色的水鸟从芦苇丛中飞起,低低地盘旋在湿地之上,展现着它们优美的姿态。伴着苇叶交错的沙沙声,清脆的鸟鸣从芦苇深处传来,一切美妙得如同梦境。

  拉萨河在金色的阳光下折射出粼粼波光,天幕蔚蓝,河水蔚蓝,这条养育着拉萨儿女的母亲河,经历过多少沧桑,却依然保持着最初那美好的姿态。

  拉萨城周围的山,依然如守护神般地守护着这片土地。随着气温的升高,山间野花遍地,就连那常年不长树木、被人们称为石头山的南山,近几年在人们细心的呵护下,如今也绿意葱茏。

  田间地头,蓬勃生长的庄稼、绿毯般的草地、悠闲吃草的牛羊,构成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画卷。

  这一切的美好景象,都是拉萨全民共建绿色环保家园的成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早已深入到每一个拉萨人心中。

  若蓝天被层层雾霾笼罩,若河流湖泊不再清澈,若绿色一点点消失,若动物没有了家园……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碧水蓝天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最宝贵的财富,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与职责。因此,现在就开始行动起来吧,拉萨拉萨的碧水蓝天,就让我们共同来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