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风采

拉萨市城关区举行“四讲四爱”大型合唱比赛


发表时间:2017-06-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图为城关区第二小学合唱队正在进行爱党爱国歌曲大联唱。记者 刘枫 王雅慧 摄

  自“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城关区始终严格按照自治区和拉萨市的相关要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城关区情,创新性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6月21日晚上,城关区“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型合唱比赛在拉萨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上演,16支参赛队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每一首革命经典歌曲,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支催人奋进的号角。比赛现场,《洗衣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经典歌曲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各参赛队巧妙地将快板、朗诵、音乐剧等元素融入合唱中,让观众在欣赏精彩革命经典歌曲的同时,感受到祖国和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合唱比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参赛队伍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朝气蓬勃的学生、企业职工、环卫工人、社区群众,还有机关党员。“这次合唱比赛是城关区践行‘四讲四爱’,以歌颂党恩、歌唱祖国、唱响中国梦为目的,组织开展的群众性文艺活动,展现了基层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城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截至5月底,城关区共发放《宣讲提纲》840册,开展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910余次,受众达16万多人次;按照自治区和拉萨市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问题导向,设定58项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丰富自选动作,推出了“六比六评一工程”“三进入两考察一帮扶”,基层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国企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主动与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西藏的信心和决心。